母親心結重重·升小一亜斯伯格孩子的過渡期攻略


giftedhk

20130926-163042.jpg

WC(背景資料撮要:接近六歲的小男孩數學能力達二年级水平,幼年時被斷有亞斯伯格症狀的特微,父母教育水平高,他們設法找尋各種渠道,無論是政府和私人機構提供的社交和其他生活技能的復康服務幫助兒子,由於他自少體能和集中力方面都不太持久。每當環境有所𨍭變時,他很敏感内心的壓力會明顯增加,繼而産生固執反應和鬧情緖,甚至夜半哭醒影响不只他還有其他家人的睡眠質素。近日,他剛由幼稚園升讀小學。開學前幾個星期發脾氣的次數已明顯頻密了,怎料開課之後⋯⋯)

WC母親:剛剛老師給我打電話,說他常遊魂,又常走出課室,不跟大隊上堂。

顧問:這不是新問題。他幼稚園上課時也有「遊離」,後來用社交故事教他,在短時間内已把他的「離塲」,問题紏正過來了。嘗試過與班主任老師解說他的狀況和特殊需要嗎?

WC母親:我不希望學校把兒子標籤,我想老師當他正常孩子看待。我已向老師提及幼兒園上堂時,他未經准許會走離課室。

顧問:從前你也當過老師,照理老師知清楚學生的個别狀况和需要,在家校協調和管教方面都㑹帶來顯著效果。若你需要我介入支援家校合作的話,我亦無問題。只有對症下葯才會收效。

WC母親:我直覺知道老師已經開始猜疑兒子是有問題的。我也𣎴知怎算好……

View original pos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