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應對Q&A 亞斯伯格過渡期攻略


giftedhk

20130926-001254.jpg

職場應對(1)Q&A

年輕人:為何上司對我說話,我總無法即時理解他的指示?我怕明早第一日上班已給別人誤為我辨事能力有問題。我很擔心啊!

顧問:所謂「聽其聲卻不明其意」,有部份亞斯伯格症狀的朋支都遇過不同程度的聽覺理解問題(auditory processing),你無需過份注意這種反應,甚至怪責自己。

反而,你自備一本活頁記事簿,每逢上司或同事有什麼吩咐或指示,你一邊認真地聽,另一邊列寫下來。一方面你讓自己多一點時間去理解清楚,有不明白的地方便隨即請教。叧一方面,亦顯示出你格外認真著意弄淸楚指令。你不妨一試。

不過,做第一份工首天上班你的心情自然緊張,這是人之常情。回想當年你第一 天上小學,心情亦有㸃戰戰兢兢,但不消幾星期就適應過來了,且慢慢交了新朋友你的心情就愉快多了。往日如是,今日亦然。信自己多一點,瞬間就到期拿薪金了,豈不樂哉?

View original post

Leave a Reply

